Sherry七夜

BG only-苏沐橙
CP 黄沐/周沐 偶尔零零碎碎的写点别的
偶尔会放些文 存梗。存梗向。
从来不排版 不会迎合他人喜好 见谅

写到一半的产物。有空大概会写完。
算不上点文,点的文我一会发吧…。



冰岛三月份的天气尚且为寒冷,旅游淡季接近尾声,在飘着大雪茫茫的冷风里,苏沐橙裹紧自己身上的大衣在陌生的人群里穿行着。玻璃墙外奏着凄凄寒风,雪又堆高了一层,导致延误的飞机还迟迟不能起飞。忙碌着的形形色色的工作人员,步履匆匆的绕过她操着一口流利的语言奔赴工作岗位,在颇为广大的机场里苏沐橙的身影显得相当单薄,东亚特点的面庞在一片白皙皮肤的人海里相当扎眼。苏沐橙接受了叶修保持低调的介意戴上了厚重的墨镜,一双闪亮的黑色瞳孔躲藏在深棕色里观察着人群。
她谨慎的盯着自己小两包行李,包裹的严严实实着实是谁都认不出来。她有点苦闷的点开了自己的手机地图,手指飞快的划过界面点开了地图功能,奈何苏沐橙天生路痴属性,就连地图这也是救不回了。她不停的将地图一点一点变大寻思着如何到自己订的酒店,得到的结果自然是苏沐橙自己的一声长长的叹息,坐在大厅之中的她认命似的起身去找位工作人员。刚用自己尚不流利的英语问到了出路,边低着头检查行李边向前走结结实实的撞上了个人。
苏沐橙抬起头一看这张脸颇有些亲切感,忍住了自己冲上去抱住老乡满眼泪流的冲动,她挺仔细的打量起来这面前人,轮廓分明的面颊,如黑墨般的瞳孔像是晕染着冰岛三月的积雪。这人被她打量的也有些不自在,尴尬的在她眼前挥挥手打住了苏沐橙飞到九霄云外的思路。
“你好,周泽楷。”
声线沉稳的像自己曾经听到过的冰岛本地的乐曲,大提琴一样发声不多却仍然回味十足。苏沐橙眨眨双眼示意自己明白了,友好的握住了他悬在半空中的手,有些粗糙的温暖顺着掌心传递而来,苏沐橙颇喜欢他这温度。探清了来意她忽然觉得手机震动,拿起来一看竟是叶修的短信。
“小周到了吧?”
她回了短信,跟着拉起她行李箱的周泽楷离开了机场。他话也并不多,苏沐橙也没有什么兴趣去与他说几句什么,默默地跟在他身后,周泽楷那日穿着件绵风衣,精致的打理,风度翩翩和冬雪形为鲜明对比。苏沐橙考虑着自己这一身是不是太夸张了,理了理自己的衣领让自己看上去体面点。
“没必要,那么多。”周泽楷回头看着苏沐橙一脸窘迫的样子,浅淡的勾起嘴角笑了笑。似乎没有什么其他的意思,两双黑色的瞳孔相对相视,苏沐橙眼里是周泽楷为她提着行李撑着伞时浅笑的身影。
出了机场苏沐橙回头举着手机对着雷克雅未克的机场快速的拍了几张,然后将手机递给周泽楷,留下了伴着苏沐橙在风中微笑的照片。风吹的她黑色的长发在风中凌乱,周泽楷耐心的等着她绑好了自己的长发。带着她上了自己的车。
一路上经过了许多地方,沿这公路苏沐橙还看到有好多蜿蜒曲折的小道纵横,湛蓝的天空一尘不染,没有自己曾经居住过的地方那么压抑污浊,她睁大了眼透过车窗看着远处的风景,路好像还有很远,苏沐橙偶尔也会注意到周泽楷在通过后视镜观察她。
她觉得好笑,但就只是别过头继续欣赏自己的风景,天的蓝仿佛蔓延无边直至了天边,虽然这只是个小小的首都,但是国际化的程度倒也还是不错。这个地方好像既有着城市的繁华也有着平静的田园,上面坐落着几座大房子。苏沐橙喜欢这样的平静安然。
周泽楷的介绍声总是在适宜的时间响起,却和风景相称不那么突兀。苏沐橙拼凑起她得到的信息模模糊糊的了解到原来周泽楷已在这里生活了许多年,她特别好奇的凑上去问了许多问题,得到允许后拿着冰岛的地图指指点点寻思自己这几天去哪里玩儿。
周泽楷轻声提醒她需要去报道以后,苏沐橙颇为无奈的吐了吐舌头,合上了自己圈圈点点的地图册子。

评论

热度(17)